民80/7/15就是我入伍的第一天,這是大專兵入伍的第一梯次

我們住台北縣的新兵這一梯次(陸軍1638T,兵籍號碼開頭都是"天A")應該都是在關東橋入伍的

入伍訓單位也就是206師至於是哪一旅(好像是616旅?)哪一營?我是真的忘記了~呵呵

army26.jpg

現在的關東橋營區已經被剷平了~聽說好像是變成新竹科學科學園區的一部份了

如下圖:在谷歌 地球的衛星圖,這應該是幾年前的衛星照了,一片正在剷平營區的樣子

營區旁邊已經都是科學園區的眾各家半導體廠的FAB了~唉~~~

關東橋-1

記得當初順口溜是:血濺車籠埔,淚灑關東橋,魂斷金六結,快樂衛武營

我就是被送進去淚灑的新訓中心

我記得當初入伍的營房應該是在下圖箭頭那一棟(下圖已經沒建築物了,只剩下工地的痕跡)

關東橋-2

進營區右手邊的一排3層樓的水泥營房就是新訓旅,我還記得第一棟是士官隊,就是新兵選優留下來進士官隊

結訓後就留在關東橋當新訓班長。

整個營區最後面就是營站了,整個新訓日子也只去過營站一次,記得是入伍後第一天還是第二天,全連帶到營站統一買日用品

也就只去過那麼一次了~

另外其他的事也不外乎要做的:領衣服,領鞋子,剃光頭,編隊,安排床位..............開始熟悉部隊生活的一切一切嘍

我在新訓連只到確定轉服4年半預官後有了改變,那什麼叫確定呢!因為當年還需要先跟輔仔聊聊(宣導轉服預官聽說有業績壓力的喔!),

然後連上會派班長帶著新兵戰士(入伍第一天後我們就必須凡事必稱自己為新兵戰士xxx且一開口就是要加報告,xxx是學號)

回新兵家中親自請家長親筆簽同意書,這樣才算確定了轉服的手續,接下來就是回關東橋,

同梯轉服預官的所有人就會集合到沒接新兵的營去集中管理,等待到陸軍官校的日子

本以為集中後的生活應該不會那麼緊湊,結果負責管理我們的班長整個就是心理不平衡的管理我們

一切該做事都沒落下,跑步,體能,刺槍術,基本教練等等訓練,作體能我們就感覺根本就是被班長玩嘛

因為跑完步後的體能加強就是折返跑,但是班長就喜歡玩抓最後一個人的遊戲,就讓我們兩各或三個人去比折返跑,

最後一個就是跟下一個比,所以第一個輸的就很慘,因為只會越跑越累,怎麼可能會有跑贏的機會阿(當時我也有跑輸過~呵呵)

所以最後一個就必須在別人休息時在旁邊做伏地挺身加強訓練

就是這樣一直被班長玩到要去官校報到那天才算真正揮別新訓生活~(不過後來有聽說我們預官同學有抽籤回關東橋當連輔導長,那個班長也還沒退伍

不過有沒有遇見,或是在同一個單位就不得而知了~)

我們是大專兵最早的一梯次,所以我們轉服預官的期別梯次就是預官41期(官預11期)第一梯次

就將要在同年8月份坐火車到高雄鳳山陸軍官校報到實施1個月的軍官入伍訓,然後才是分科到各兵科學校去受訓~


 

PS: "注意~新兵你只能稱自己是新兵戰士,沒有你我他,凡事要加報告,你們是全台灣最卑微的兵,所以看到階級比你大的都要稱呼報告長官

所以你的階級就是新兵戰士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從今天開始你就是中華民國陸軍的阿兵了,還懷疑阿!"

新兵戰士<學兵(在各個軍校或兵科學校受訓的學員,但不包含學官)< 二兵 < 一兵 < 上兵 < 下士 < 中士 < 上士..........以此類推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swu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